CO 這次前往南怡島是採先搭地鐵至 清涼里(Cheongnyangni),再轉乘 ITX 火車從 清涼里(Cheongnyangni) → 加平(Gapyeong)。

因為 CO 不希望太晚去,到時又一堆觀光客拍照不方便,有時也常把路人甲拍進照片裡,又有時為了等一個都沒有人的景浪費時間,加上這次為了可以充足時間玩透南怡島 + 稍後會介紹的 晨靜樹木園,所以一早 06︰00 就出們搭乘地鐵,趕搭 07︰16 的 ITX 火車。

因此 CO 就想說先訂好車位,免得到時候沒座位坐,還要站著 40 分鐘,這樣就真的太累了。

  

因為 CO 是住在新村站,所以我先轉搭地鐵到清涼里站後,尋找 ITX 轉乘指標,找到指標後就延續地走下去(走得滿長的,走到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地方

   

走到底時,會先下樓梯,並右轉在上斜坡

  

上斜坡後,會看到清涼里特殊的裝置藝術,然後再往前走

 

到這裡,CO 開始納悶了,為什麼呢,因為我想說,我網路上訂票,然後我是不是要到現場找工作人員領票?或是要找機器領票?這是 CO 之前在網路上爬文沒看到的教學,那既然都來了時間也還早,只好找看看有沒工作人員............什麼!!沒工作人員!!(是太早了,工作人員還沒上班嗎?),再找機器按看看,說真的 CO 韓文看不懂、英文就超破研究半天,還是搞不懂怎領票,這時 CO 就開始慌了,想說不會沒辦法搭車吧?

這時遇到當地的韓國妹妹,心想妳也是來搭 ITX 火車,因該比較懂,所以我就把我網路上訂好的資料請她幫忙看看

說真的,可能當地人不會沒事先上網用信用卡付費訂票吧 @@ 所以剛開始她也搞不懂

 

後來她就叫我們跟著她上月台,當時想說我都還沒拿到票,你就叫我上月台這樣子沒關係嗎

 

後來她把我們帶到 8-1 的位子,我剎那間搞懂意思了,我訂的車位是 8 車 4A、4B、5A、5B,然後我已經使用信用卡付費,所以已經算是付完錢,所以直接到候車位子,等待 ITX 火車進站上車即可。

或許你會這麼懷疑的問我,為什麼我可以這麼肯定呢,這是因為 CO 在回程時,剛好遇到有火車長在查票,本來想說 "系阿" 我會不會被抓到說我搭霸王車,因為早上搭完還一直以為自己是搭霸王車,當時車上根本沒幾個乘客,所以一定有位子,後來火車長查到我這邊票時,我就把我印出來的資料拿給他看,我就問他這樣可以嗎,沒想到火車長用中文告訴我說,這樣可以的 @@?然後人就走了,繼續下一個包廂查票 ............

好吧,由此證明了一件事,韓國他們太過於環保了,已經網路訂票的就不用在領票,而且也非常地相信他們的國民的自主能力。

其實我後來想說,如果當時早上我沒買票。也沒線上購票,然後又沒火車長查票,好吧 .... 大家都知道我在講什麼,當然這不是一個好作為,我也不知他們的工作人員何時才會上班,是不是真的都不會被抓到,CO不敢保證嘿,大家還是要乖乖地買票或訂票才可以歐。

  

07︰16 車子準時進站了

 

我們就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上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是不是一路上很荒涼的感覺,是的因為我們已經遠離的首爾大都市了

這邊我必須補充一下  清涼里(Cheongnyangni) → 加平(Gapyeong) 只有經過三站  清涼里 → 上鳳 → 清平 → 加平,至於是不是每一班列車都是三站,說真的 CO 不知道,所以請自行注意列車裡上面的指示燈號,會走馬燈告訴你下一站的韓文站名及英文站名

  

到了加平站後,沿著出口走出去

    

這裡就是加平火車站的廣場

 

短暫的拍完照後,我們就到廣場前有一排計程車在等著載我們去加平碼頭(南怡島)

 

詳細的ITX火車介紹請參考官網(只提供韓文、英文)

有關的 完整相簿 請點選連結觀看

至於怎線上訂票呢,請參考 ITX 火車訂票教學

 

 2013年自由行相關內容

  • 2013年冬季首爾自由行(行程表)
  • 2013年冬季首爾自由行(出發前準備)
  • 2013年冬季首爾自由行(第1天)
  • 2013年冬季首爾自由行(第2天)
  • 2013年冬季首爾自由行(第3天)
  • 2013年冬季首爾自由行(第4天)
  • 2013年冬季首爾自由行(第5天)
  • 2013年冬季首爾自由行(第6天)
  • 2013年冬季首爾自由行(第7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客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